Important Notice for Coronavirus CHN

1. 鉴于韩国(特别是大邱市和清道县)确诊病例数量激增,多部委特别工作组决定将采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以限制这些受影响地区的旅客对新加坡构成的风险。

2. 截至2020年2月25日下午12点,韩国报告了893例确诊的COVID-19感染病例。这些病例包括与大邱的耶稣新天地教堂有关的501例,以及来自清道Daenam医院的113例。当前有246个病例正在调查中,没有与任何一个集群相关联。大邱和清道被指定为“特别护理区”。韩国政府已将警报级别提高到“严重”的最高级别,并积极加强了其响应系统,以降低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3. 随着这些地区局势的迅速发展,来自大邱和清道的游客和回程游客对新加坡构成了更大的风险。多部委特别工作组已决定根据当前风险评估,采取预防措施,以限制该组织对新加坡构成的潜在风险。

具有大邱和清道旅行历史的新游客

4. 从2020年2月26日开始,即23:59时,所有在过去14天内最近到大邱和清道旅行历史的新游客将被禁止进入新加坡或过境新加坡。

归国居民和长期通行证持有将执行“居家隔离公告”

5. 以下返回团体将收到《居家隔离公告》(SHN):

a)最近14天内最近到大邱和清道旅行历史的居民(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和

b)长期通行证持有人(包括工作通行证和许可证,学生通行证,受抚养人通行证和长期访问通行证),以及最近14天内到大邱和清道的旅行记录者。

根据SHN,他们返回新加坡后必须在任何时候都停留在其居住地14天。

6. 正如2月23日宣布的那样,卫生部(MOH)建议旅客避免不必要地前往大邱和清道。还提醒公众前往韩国其他地区时要谨慎。

7. 卫生部已经将可疑病例的定义扩大到包括在症状发作前14天内去过韩国大邱和/或清道的肺炎或呼吸急促严重呼吸道感染的人。符合扩展定义的病例将被转诊至医院进行进一步评估。

8. 先前宣布的建议推迟新加坡到湖北省和所有的中国大陆的旅行行程,以及针对湖北旅行者和从湖北返回的居民的措施依然有效。

9. 卫生部将继续密切监测情况。随着形势的发展,工作组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

健康咨询

10. 所有旅客返回新加坡后,应密切监视自己的健康状况,为期两周,如果感到不适,应立即就医。旅行者应将其旅行历史告知医生。如果他们发烧或出现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呼吸急促),则应戴上口罩并在就诊前致电诊所。

11. 旅客和公众应始终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避免与身体不适或有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练习经常用肥皂洗手(例如,在处理食物或进食之前,上厕所后或在咳嗽或打喷嚏后手被呼吸道分泌物弄脏);

如果您有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或呼吸急促,请戴口罩。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您的嘴,并立即将脏的纸巾丢入垃圾桶。和

如果感觉不适,请立即就医。

12. 鉴于韩国的局势发展和不断的调查,建议需要前往受影响地区的新加坡居民定期检查卫生部的网站(www.moh.gov.sg)以获得最新信息。还建议前往韩国的旅行者在韩国期间保持警惕,注意事态发展并听取地方当局的建议。

资料来源:https://www.moh.gov.sg/news-highlights/details/additional-precautionary-measures-in-response-to-escalating-situation-in-daegu-and-cheongdo

Slid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