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rtant Notice for Coronavirus CHN

2月17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居家隔离公告”(Stay at Home Notice)。公告规定,自2月18日23点59分起,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内地(不含湖北省,到访湖北省人员需接受政府强制隔离)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返新后,须在住所自行隔离14天。返回新加坡的日期被视为第0天。14天从第二天开始计算。例如,对于一个在2020年2月19日返回的学生,他/她的SHN会一直到2020年3月4日。该SHN会在2020年3月5日失效。这比现行的请假缺勤(LOA)制度更严格,期间不允许外出,包括外出购买食品、日用品等,避免与他人接触。违反规定将承担吊销准证等法律责任。

 对于学生,不遵守SHN可能会导致学校对其采取纪律处分,包括停学或可能被退学。根据《传染病法》第S21A条的规定,未遵守SHN的规定也可作为针对个人的证据。这也可能导致有关当局取消或缩短学生准证。

与以前的LOA相似,收到SHN的人不是被怀疑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也不会不适或显示病毒症状。

 

 

 Slide1